竍六

在向着成为一个酷酷的文手的道路上奔跑🏃‍♀️🏃

【华贤华】亲密的陌生人(上)

何九华 X 秦霄贤(无差)

明星X医生

ooc预警

勿上升正主



01


何九华是不相信本命年不顺这个说法的。所以他妈给他准备的红袜子红内衣他连包装都没有拆,就扔进了衣柜里。但是当片场的副导演突然倒地,因为拍戏需求简单了解过急救知识的何九华,在给副导进行了CPR后被一同带上了救护车时,何九华突然开始怀疑母亲话的真实性。


“需要插管。”

“好。”


何九华看着自从上车后就一直在对副导进行检查的医护人员正有条不紊的准备需要的医疗器具,心里想着主要负责的医生声音还挺好听的。侧头一看,发现身边一同随行的场务面色惨白,身体止不住的发抖。


“你没事吧?”何九华轻声问道。

场务转过头,勉强朝他笑了笑,失去血色的嘴唇还在发抖。

“那个...请问有热水么?”犹豫了一下,医生的脸色不算太好,车上的气氛有些凝重,何九华还是开口问道。


“器材都准备好了,可以开始了。”

“好。”主要负责的医生点点头,然后偏了偏头。“这里是救护车,不是酒店。过来帮忙。”

“啊?”医生不算好的态度让何九华有些不悦。

“啊什么?过来,按住他的小腿,不要让他挣扎幅度太大,会影响插管。”医生皱紧了眉头,回头示意何九华快点。

何九华看了眼医生,随即起身按住了副导。


“联系他的家人,让他们立刻赶去市中心医院。”医生没抬头,专注的给病人插管。场务听到他的话后立刻掏出手机,蹲在角落里小声联系副导的家人。


“好了。”医生的视线从副导身上转移到了检测仪上,“到医院还有多久?”

“至少十分钟。”

“好。联系总机,急性心衰,让附近的医院空出位子来。”医生点了点头,调整了一下病人身上的仪器。

“明白。”

“对了,给他们倒杯热水。”

何九华闻言一愣,不久面前就递了杯热水。


“还要别人喂你?”何九华皱了皱眉头,在他的印象里他和这位医生并不认识,更没有过节,但这位医生对他的态度似乎不是很友好。

“副导的妻子和儿子说马上到医院。”联系完家人的场务脸色还是一片惨白,额头上甚至布满了细密的汗珠。

何九华略微抬起头,对拿着水杯的急救员笑了笑,说:“这杯水是给他的。”


“等一下。”医生正低头在记录病人数据,头也不抬突然开口道,“加点葡萄糖。”

何九华转头看向医生,抿嘴笑了笑。



02


看着副导演被推进了手术室,随行医护人员中一个黑黑的矮个子扭了扭脖子,甩了甩胳膊。长时间处于紧绷状态,让所有人的身体都有些超负荷。


“你们平时的生活都这么......刺激?”何九华犹豫了一下,找了一个还算合适的措辞。

“习惯就好。”刘筱亭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这边非专业的人还没喊累,自己却先不行了。


“辛苦。”一直低着头没说话的秦霄贤朝他们点点头,转身打算离开。刚迈开步子,整个人眼前一黑,向前倒去,正好倒在了何九华的怀里。

“老秦!”刘筱亭和张九泰一下冲上前,扶着秦霄贤躺倒在走廊上的座椅上。何九华感受刚刚栽在他身上的重量轻的有些吓人,才意识到面前这个面色惨白的医生有多瘦。


张九泰急匆匆跑去倒了杯葡萄糖,一点一点给人喂了下去。过了一会儿,椅子上的人才慢慢睁开眼睛。


“没事,今早临时替孟哥顶了个手术,低血糖犯了。”椅子上的人摇摇晃晃的被搀了起来,脸色还是白的吓人。

“九泰和我回去,二哥你在这边盯一下,看一会儿九芳要不要帮忙。他熬了个大夜,我怕他撑不住。”

“行,你好好休息。”


秦霄贤头晕的厉害,离开路过何九华的时候,垂着眼睛没忘记道了句谢,才扶着张九泰离开了。

谢谢我倒下的时候你没有推开我,让我感受到这个久违的怀抱是什么温度。


何九华看着两人进了科室,转身走到刘筱亭身边坐下,从兜里掏了颗糖,递给刘筱亭。

这是他的习惯,兜里总会备着糖,以防万一。


“谢谢。”刘筱亭朝他点了点头,撕开糖纸,把糖喊进嘴里。然后伸手从口袋里拿了个医用口罩,递给何九华。“这是旋儿交代的。大明星别被认出来了。”

“旋儿是?”何九华给自己也剥了个糖,然后戴上口罩,压低了点帽檐。

“哦,就是刚刚倒了的那个,叫秦霄贤。我们私底下都习惯这么叫他。”刘筱亭顿了顿,“我叫刘筱亭。”

“何九华。”何九华扯了扯口罩,“他对人一直这么沉默么?”

“也不是。旋儿本来挺开朗的,我进来的晚,听说两年前......”刘筱亭的话被跑来的场务和副导演的家属打断,他好像也意识到了自己的失言,在和家属介绍完病情后,便不再说话。


“华哥,导演让回去了。”

“好。”何九华掏出手机,递向刘筱亭。

“加个微信吧,当交个朋友。”



03


马上元旦了,秦霄贤也终于得到了个两天的假期,打算昏天暗地的睡上一觉。

半夜电话铃突然响了,秦霄贤迷迷糊糊接起电话后,听到那头的内容,立马起床简单洗漱后,拿上车钥匙,披了件外套就往医院赶。


“咋回事?”秦霄贤刚进办公室,就被郭霄汉带着去了手术室。

“吃饭的时候发生了口角,推搡的时候头磕到烧烤架的尖角上,伤口最深的地方约有3厘米深。烧烤架倒了以后,砸在右胳膊,小臂断裂。里面的木炭掉到了胸口、面部,应该是深二度烧伤。”

秦霄贤听完点点头,捧着水洗了把脸,强迫自己清醒过来。


“嘟嘟高烧,九香哥赶回去照顾嘟嘟了。孟哥、二哥还有九泰刚熬完一个大夜加一个下午,回去休息了。九芳被外面的家属缠住了,只有九良哥在里面,人手不够只能找你了。来。”郭霄汉往秦霄贤嘴里塞了颗糖,换上无菌服,两人一起进了手术室。



何九华抖了抖伞和身上的雨,进了包厢。里面的人到的差不多齐了。


“九华啊,现在火了有架子了啊。”张九南嘴欠的毛病永远改不掉,身边的杨九郎一把薅住他的头发。

“哥哥哥哥哥哥,我错了我错了。”


何九华走到尚九熙身旁的空位坐了下来,抽了两张纸巾擦干衣服上的水。


“不管怎么说,迟到了,先来个三杯道个歉。”三杯满满的白酒放到了何九华面前。何九华也不矫情,三杯下肚,才觉得北京的冬风才真的从身上散开了。


“诶,上次你们那副导演怎么样了?”爷们儿几个都像亲兄弟一般,这件事情或多或少的知道一些。

“没什么大事。”何九华往嘴里塞了一口涮羊肉,等待众人都松了口气的时候又补上了一句,“下边瘫了,动不了了,靠轮椅活了。”


“我说爷们儿,你话一口气说完行不行。”烧饼差点被刚入嘴的酒呛死。

“那副导演才四十出头吧,就这么瘫了?”

“就这么瘫了。前几天刚坐着轮椅来监工,头发一下白了一片。”

何九华话音一落,桌上一帮三十好几和三十刚出头的爷们儿突然就没了声。过了一会,叫人把桌上一半的酒换成了百事可乐。


“这人啊,还是得服老。年纪老大不小了,就别去逞强。你看看华儿两年前,要是不去逞强,至于现在这样么?”

酒喝了个七七八八,就算撤了一半,桌上的爷们儿也都有了点醉意。


“就是。你说说,旋唔!”张九南迷迷糊糊的接上了烧饼的话。话刚说了个开头,就被杨九郎一把捂住了嘴巴。

“说什么醉话呢,吃饭吃饭。”


何九华疑惑的看了眼尚九熙,桌上一瞬间安静了下来,只剩下火锅咕噜咕噜冒泡的声音。



04


何九华怀疑自己真的是犯着太岁了。

朋友的小孩出生了自己提点东西过来看看,道声恭喜的功夫,居然在医院里面碰上了医闹。


“你们别以为你们人多就了不起了,就是你们治疗不当我的老婆才......老婆啊,咱们势单力薄,是我没用,是我没钱没势,连个公道都替你讨不回来。”

秦霄贤刚从手术室里出来就看到科室门前闹着这么一出。

“你老婆......去世了?”


“你老婆才去世了,有医生这么咒人的么!”黄毛男人转过头朝秦霄贤吼道,然后定眼一瞧,“就是你!我老婆头上留了一指长的伤疤,连胸口和脸上,都留下了印子。我老婆怎么这么惨啊。”


秦霄贤无动于衷的看着面前在地上打滚的男人,等到他的声音稍微小了一点,才开口道:“头上被尖锐物体先撞击后划伤,留疤属于正常现象。而胸口和面部被木炭烫伤,属于深二度烧伤。深二度烧伤理论上必留瘢痕,除非治疗过后护理得当,且病人为不留疤体制在有几率不留下疤痕。”

“你放屁,明明是你们医术不精,我老婆才三十岁不到就毁了容,你们必须负责。赔钱!”黄毛一把拽住秦霄贤的衣领,将人怼到墙上。

“先生,请您先冷静,不要动手。”一旁刘筱亭等人看着黄毛动了手,一下子拥了上来。

“都别过来!”黄毛从怀里掏出了把刀,架在了秦霄贤的脖子旁边。“我们不好过,你也别想好过!我们得不到赔偿,我就捅死你!”


熬完手术的秦霄贤本来就已经处在疲惫状态,经过黄毛男人这么一闹,低血糖又犯了。眼前的事物渐渐模糊,耳边男人的威胁嘶吼以及赶来孟鹤堂一群的劝解全部变成了耳鸣声,四肢的力气都被抽走,支撑不住自己的身体慢慢下滑。


“你别动,你再动老子就动手!”

“冷静!别动手。”


黄毛男人感觉到人还在下滑,便举起手里的刀向秦霄贤左胸刺去。

站在一旁的何九华看见男人抬手,便抬脚朝男人踹去,黄毛向一旁倒去,手里的刀还是落在了秦霄贤的左肩上。

本来已经半晕不晕的秦霄贤感受到左肩传来的剧烈疼痛后,彻底失去了意识,倒在地上,陷入昏迷。

何九华一把抱起秦霄贤,跟着孟鹤堂一行人离开了混乱的现场。


“葡萄糖。”孟鹤堂看着秦霄贤被血染红的白大褂,双手忍不住颤抖,泪窝子浅的他眼泪瞬间就流了下来。

“孟哥,咱们不能慌,旋儿还得靠我们呢。”周九良勉强朝着孟鹤堂笑了笑,然后深吸了口气,红着眼睛拿着医用剪刀剪开了伤口旁边的衣服。

刘筱亭手抖的连针头都拿不稳,旁边的张九泰接过针头,吊上了葡萄糖。


“麻醉。”话音刚落,孙九芳就将局部麻醉注入。然后一群人退到了一旁,给周九良和孟鹤堂留下了足够的空间。

“衣服剪开。”周九良用镊子将粘在伤口上的衣服夹起剪开。

“拔刀,止血。”周九良和孟鹤堂两人多年的默契自然不用多说。

“消毒。”

“缝合。”

“包扎。”


何九华安静的坐在一旁的地上,也没有人赶他出去,他就静静的看着所有步骤有条不紊的进行。

突然脑海里闪过零碎的画面。


“你喜欢我呀?那就在一起吧。”


“我今天晚上要值夜班不用等我啦。”


“熬了个大夜,累死我了。要华儿的亲亲充电。”


“一周年快乐,何九华先生。”


“两周年了,你再不娶我我就要和别人跑咯。”


“其实我不太想你去参加这个节目,但是既然你要去,要安安全全的回来。”


一个瘦瘦高高的小孩,身上总是穿着皮卡丘的衣服,总会在他不在家的时候在各个地方留下便签,会和他撒娇,喜欢黏着他。


“等我赢个冠军回来,我们就结婚。”

自己当时是这么回复小孩的。然后呢?


高速行驶的赛车在弯道时突然翻了车,后面的事情就再也没有印象了。


那这个小孩,到底是谁?


“好了。”孟鹤堂和周九良两个人在包扎完成后都松了一口气。

白色的纱布整整齐齐的缠绕在秦霄贤的左肩,秦霄贤因为失血和低血糖脸色还是像纸一样苍白。


“那边的,过来洗个手。”


何九华愣了一会才意识到是在叫他。起身走到孟鹤堂身边,却听见孟鹤堂对着他小声骂了句混蛋,然后转身离开了。何九华不解的看着一旁的周九良。


周九良也看着他,对他点点头说:


“说的就是你,混蛋。”


TBC



这本来是因为想致敬医护人员而得的产物。

没办法自己文笔有限,写的乱七八糟的。

也没想到写了这么长。

医护文真的太难写了,这应该是我查相关资料查的最多的一篇文。

不管怎么说吧,感谢您的观看。同时欢迎捉虫。

欢迎评论点赞转发❤️


再次对医护人员表达我崇高的敬意。




评论(39)
热度(428)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竍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