竍六

在向着成为一个酷酷的文手的道路上奔跑🏃‍♀️🏃

【盾铁】倒计时

嗯,这篇写的很ooc
不喜勿喷
ooc怪我

Tony从来不认为自己有什么特殊的能力,如果一定要说一个,他可以看到自己离死亡还有几天。他已经不记得什么时候开始有这种能力了,不过看着自己生命一天天流逝的感觉还是挺微妙的。

一般来说,天数是逐一减少的。到目前为止,只有阿富汗和钯元素两次使时间大幅度减少。现在,第三次来了。

红色的盔甲在雪地中像是红色颜料在洁白的画布上晕开。

“Well,不知道这一次又要少几天。”Tony玩笑般的想到,嘴角绽开了一个苦涩的笑容。



【The countdown to death:30 days】

再次醒来,Tony愣住了。他知道时间减损是一定的,但没想到自己居然只剩30天就要去见Maria了。

Tony摸了摸眼角的伤口,他不恨Steve,因为他喜欢他,钢铁侠喜欢美国队长,Tony Stark喜欢Steve Rogers。

但是Tony 死爱面子 Stark才不会说,至少在内战之前,在看到生命仅剩30天之前。

30天也够让自己帮他们取消通缉,可以让他再见上Steve一面,对吧?
其实,也不算太坏。

Tony嘴角浮上了笑容,如释负重的笑容。



【The countdown to death:20 days】

“伙计们,来看看这个。”猎鹰将瓦坎达的复仇者们召集到了一起。而所有人都沉默的盯着电视。队长把真相告诉他们后,Team Cap的气氛一直都很凝重,很沉闷。

Steve看着电视上苍白、布满伤痕的脸,心中充满愧疚。如果不是他,复仇者不会变成现在这样;如果不是他,Tony也不会像现在这样伤痕累累;如果不是他,Clint和Scott也不会无法回家,和亲人们在一起;如果不是他...

“这是钢铁侠Tony Stark本周第5次与政府进行谈判,然而现在只是周三,距离他出院也仅有3天。”电视中记者的话无疑像一把锤子,狠狠的击打着每个人的心脏。

“那么Mr.Stark,请问在西伯利亚到底发生了什么?导致你一回来就直接送进了医院。2根肋骨断裂,左臂脱臼,身上大部分软组织挫伤,最严重的是,在手术台上出现过心脏骤停的情况。Steve Rogers和Bucky Barnes到底对你做了什么?”Ross像毒蛇一般,死死的盯着Tony,不想错过他脸上的任何一个表情。

“这是复仇者的私事,我没有义务告诉你。而且,我们是一个大家庭,摩擦碰撞总是会有的,我不认为这件事有什么问题。”Tony摘下墨镜,对着镜头微微一笑。

是啊,他们是个大家庭,还有什么是不能解决的呢?他们是不是早就忘了,或者从来都没有在意过是谁给了他们这样温馨的家,是谁不顾劳累熬夜给他们修复升级装备,是谁在他们休息的时候依旧忙碌奔波,进行战后处理。现在想想,Tony为他们做了太多太多,而他却将一切隐藏在了那不可一世、狂妄自大的外表下。



【The countdown to death:15 days】

政府同意撤销通缉,让复仇者回国。



【The countdown to death:10 days】

复仇者全部回国。

“唉,还是回来的感觉好。”Clint伸了个懒腰,眼神从Tony的脸上扫过。

“肥鸟你看我干嘛,你在瓦坎达真的胖了不少。”Tony迎上了那小心翼翼的眼神,笑着开了口。

“铁罐,你以为你瘦...”Clint听到Tony的话松了一口气,下意识的开口反驳,却在看到Tony憔悴的脸后,没了声。

“Mr.Stark,很对不...啊!”Wanda看着天空上的外星人,将道歉的话结束在一声尖叫中。

“Fuck!”Tony咒骂了一声,随即立刻召唤来了盔甲,还有美国队长的盾。

“谢谢你,Tony。”Steve接过崭新的盾,看着红金色的盔甲,笑的灿烂。

久违的并肩作战让所有人都有些感慨。Steve清理着剩下不多的外星人,全然没有发现背后的危险。

“Cap!”“Steve!”“Captain!”Steve听见队友焦急的呼喊,转身将盾牌挡在身前,却看见熟悉的盔甲倒在自己面前。

“Tony!!!”Steve疯了般的搂住Tony,双眼无神的看着盔甲上骇人的伤口。

“嗒!”Tony感觉到有温热的液体砸到自己脸上。美国队长,他心爱的人为了自己哭了。

别哭啊,反正我也见过你了,早点死晚点死都一样啊。Tony想开口安慰他,却发不出一点声音,只有血从口中流出。Tony看见Steve在张口说些什么,但他太累了,没有看清就沉沉的睡了过去。



【The countdown to death:5 days】

Tony从医院回到了大厦,并举办了一场派对。

一切似乎又回到了内战之前。Steve会叫Tony出来吃饭,会强制他吃蔬菜,会限制他喝咖啡...

真好,可自己好像有点不想死了。Tony看着实验室外叫自己吃饭的男人,有些不舍。



【The countdown to death:3 days】

Steve在偷偷的准备着些什么,所有的复仇者都瞒着Tony。

Tony在瞒着些什么,所有的复仇者都不知道。



【The countdown to death:0 day】

“嘿,老冰棍!如果那天我死了,你会想我么?”Tony装作漫不经心的开口问道。

“Tony,不要说这样的话。”Steve的眉毛皱成了一团。

“我是说假如嘛。你会想我么?”Tony锲而不舍的问道。

“Tony,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Steve似乎感觉到Tony有些反常。

“Come on,这只是个简单的问答。那么你会想我么?”

Steve深深的吸了口气,轻轻的扶住Tony的脸,在他的额头上落下一吻。

“会。而且会很难过。所以别这么说好么?”Steve婴儿蓝的眼睛认真的看着Tony。像一片海,使Tony陷入其中,沉醉其中。


第二天一早,Steve像平时一样,到房间叫醒Tony。

“Tony,起床了。”他将娇艳的玫瑰藏在身后。今天是2.14,他要向他爱的人表白。

“Tony?”Steve将手放在Tony的肩膀上,却感到不正常冰冷,尽管隔着柔软的布料。

“Tony?别闹了,起床了,嗯?我买了你最爱的甜甜圈,我还要向你告白,起床了好不好?”Steve的声音颤抖,而床上的人依旧没有任何反应。他轻轻的抚上了男人的颈部,冰冷,没有跳动。

“啊!”如同一只困兽的嘶吼,充满的绝望和悲凉。

他还没有告诉他他爱他,还没有来得及吻他的唇,还没有好好的疼爱过他。他又一次失去了自己最爱的人,彻底失去。



Tony葬礼当天,天空阴沉,下着小雨。老天爷终于愿意心疼一下这个一生坎坷、没有感受过爱的孩子,为他落下了眼泪。

人并不多,葬礼也很简单。Pepper哭的几乎昏厥,复仇者们都落下了眼泪。

Clint看着墓碑上笑的灿烂的Tony,迷茫的问道:“铁罐是不是永远离开我们,再也回不来了?”

Steve不记得那天自己是怎么过去,又是怎么回来的。只记得Friday给他播放的视频。

视频中男人依旧笑的灿烂、开朗。

“Hey,Steve!当你看到这个视频那说明我已经死了。没什么好难过的,我早就知道2.14,是我的死期。”男人耸了耸肩。

“这可以算是一种特殊能力吧。所以在我死之前可以看到复仇者回来,可以再见到你,我很满足。”男人低了低头,像是因为说得话有些不好意思。

“Well,你要答应我几件事情。这算是遗愿。”男人笑了笑。

“第一,帮我维护好复仇者联盟。有什么事情可以问Nat、Rhodey。维护复仇者联盟是我这辈子做过最骄傲的事情。哦,还有让Peter Parker加入我们,就是上次在机场的那个蜘蛛侠。

第二,每个月帮我找Bruce Wayne维护Rhodey的义肢。我欠Rhodey太多了。电话号码Friday会告诉你的,我也已经和Bruce说过了。

第三,照顾Pepper。我这辈子最对不起的人就是她。她有什么困难请求你竭尽全力帮她,虽然你没有这个义务,但我希望你能帮我。

最后,照顾好你自己。别以为有血清就什么都不怕。好好爱惜自己,听到没有?”男人装做很凶的样子,却让Steve噗嗤笑了出来。

“最后的最后,其实还有一件事,我要在这告诉你。我爱你,Steve。”男人的耳尖都染上了淡淡的粉色。

“所以不准忘了我。但希望你找个好姑娘,给自己一个安稳的家。”男人的声音变的很小,像是在自言自语。

“就这样。人总有生死,不要为我难过。我爱你,Steve。”男人难得红了眼,那双令人沉沦的蜜糖色双眼中充满不舍与爱恋,但他却依旧笑着挥手,与他做最后的告别。

“我也爱你,Tony。”Steve念出那个总能使嘴角微微上扬的名字,蓝色的眸中露出点点笑意。



离别总有时,生死总有时,愿笑说离别,笑说再见。


The countdown is never finished......



END

评论(9)
热度(52)

© 竍六 | Powered by LOFTER